八音盒儿

© 八音盒儿 | Powered by LOFTER
 

夜袭

注意:并没按照原设定x
大概就是瞎写,不打标点是为了体现场景紧急和动作连续,才不是因为作者有病(明明就是x)
短小一发完x
如果能接受的话…!
食用愉快( ´▽` )ノ!!)

寂夜远不像看起来那般平静。
莱耶斯失踪了,与他一起消失的还有几乎全部守望先锋成员的档案与情报。
光是他身上带着的文件就足以让守望先锋发动全员不遗余力的搜寻,但必须有人留守基地。而指挥官毫不犹豫的让吵吵着要加入搜寻的牛仔担任了这项重任,理由是他腿短跑的慢。
麦克雷:exm???
这才有了现在的这一幕。真是尴尬极了,他,麦克雷,正和自己的长官,准确的说是前任长官在监控室里对峙。
“麦克雷。”他的长官先开了口。此时莱耶斯一身便服,在朦胧的夜色下连脸上的伤疤都被柔化了许多。
“……长官。”牛仔习惯性的抬抬帽檐露出笑容,“我相信你到这不是来散心的,对吧?”
似乎是看到了表面上漫不经心但披风下的手却已经搭上了维和者枪柄的男孩绷紧的神经,莱耶斯温和的笑了笑“别那么紧张。我只是来取一些东西-------”
“就比如说余下的情报?”
“你不该拦着我。”带着轻微迫压的向前踏出一步。
莱耶斯的态度温和的出人意料,但越是这样自己就越放不下绷紧的神经。“你明知道我不可能答应的,长官。”
“噢?那你打算怎么做?”他微微侧了侧头,“用我教你的那些小把戏来对付我------?”
是啊,尽管他学到了很多,但对眼前对自己不能再熟悉的人自己并没什么能将他活捉的可能。麦克雷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舔舔有些干涩的嘴唇吐出了和嘴唇一样干涩的话语:“回头吧,莱耶斯------说不定现在还有机会-------”
他似乎听见眼前的人发出一声带着讽刺的嗤笑。
莱耶斯带出去的那些资料一旦散布出去,守望先锋就会顷刻间被那些虎视眈眈的仇家们毁灭。
最轻,终身监禁。二人都心明肚知。
“你明明有机会和我一起走。”
他的声音里终于带上了点情绪。愤怒,哀伤或是别的什么的,麦克雷听不出来。
他知道暗影守望与守望先锋的理念分歧越来越大,但到现在他都不明白莱耶斯为什么要背叛守望先锋,和那他几乎付诸了半生心血的暗影守望。甚至固执到认为自己也会和他一起离开,他哪来的自信。
他只是摇了摇头。
“是吗,那真可惜。”双手依然插在大衣兜里,莱耶斯语气温和中带着点惋惜,像是再说一只漂亮的花瓶被无意摔碎或是隔壁家人的宠物因为事故意外死亡。
他想要抬脚踏出一步,但几乎同时的,伴随着子弹上膛的清脆磨合声,左轮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他的眉心。
“抢占先机,你教我的。”
“………很好。”莱耶斯的瞳孔微微缩紧,揣在兜里的手臂僵直了一下。
他承认他刚刚是有那么一瞬间想杀了麦克雷,但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现在的麦克雷已经成长到敢拿枪抵着他的额头威胁他。
很好。
“你站错队了,麦克雷。”现在莱耶斯严重那一潭死水般的眼里终于有了些许波动,像燃着的火花,炸药点燃引线时发出的微光。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曾经的莱耶斯尽管严厉,但眼中至少一直保有着人的情感。
但不知何时,那潭深邃的泉沉寂了,彻底的。
哪怕现在也只是透着那令人胆寒的危险感,仅此而已。
他不再是曾经的莱耶斯了。
“没错…我的一切都是你教我的。”牛仔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但你唯独没有教会我怎么背叛,莱耶斯。”他的声音里带着自己都难以察觉的颤抖,但坚定的眼神却像一柄锐利的匕首捅进莱耶斯的胸膛。
他指的是背叛守望先锋。
而不是他。
“而我。”莱耶斯一字一顿的说,“也一样没教过你怎么用枪指着你长官的头威胁他。”
“抱……抱歉莱耶斯,但你真的不能再错下去了------”麦克雷不知道自己除了道歉还能说些什么,但他很清楚,哪怕是为了莱耶斯着想也不能再让他向前了。
咔。
又一步。
电光火石间的扳机与拳,瞳孔恍惚着犹豫着挣扎着毫秒之差分厘不让错肩抬肘翻腕扣指火药引燃火星四溅旋转着带出尖啸的子弹摩擦枪膛猛地碰撞出火花在空气中穿出弧形的涡流。
糟--------迟了。
指骨与面颊相撞,发出沉闷的声响,夜静,体内奔涌着的里的血液那般炽热,心脏剧烈的收缩挣扎着,发出悲鸣与怒吼怦咚怦咚似乎要挣脱胸腔。维和者在被手肘击中臂弯时就已经旋转着脱手。对方似乎是想将自己殴打致死一般一拳又一拳的砸下,头,脖颈,胸膛,腹部,肩与胯,吱吱嘎嘎的扭动摩擦着如同老旧机械的零件,他的力气之大让自己觉得几乎要被拆散,把骨骼一节一节的卸下来然后碾碎。
不,莱耶斯。
别那么做。
麦克雷现在觉得自己要死了,对方来这的目的或许其中有一条就是杀了自己,但他为什么不用枪,他随时都能从奇怪的地方掏出的两把大家伙,自己还曾经对此感到好奇,但现在自己要被杀了--------被用这种方式,一拳一拳的,一点一点的抹杀,对方似乎在说着什么语速很快比起语言更像是残存的意识和支离破碎的理智被压缩着从喉咙里快速的挤出来,他怎么了?他想表达什么?他以前从不这样。噢不他被控制了,我早该想到,莱耶斯不------------
血腥味溢满鼻腔,麦克雷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碎成一片一片,他无力,也无法费力去分辨莱耶斯在说什么了,有什么在他的大脑里尖叫,他耳鸣,眼花,意识渐渐模糊,血迹蜿蜒着在地上勾勒,但身上的人还是机械的一拳又一拳。
不。
他想。
又是重重一声闷响。
他彻底陷入了昏迷。

评论(2)
热度(19)